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燃料电池轮船取得新进展

日期:2017-02-27    来源:中国氢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2/27
13: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料电池 新能源 燃料电池轮船

NMA的绿色技术专家参与了位于Trondheim的创新项目HYBRIDShips。Fiskerstrand旨在通过这个项目开发世界上第一艘氢动力渡轮,该项目同时将验证NMA有关使用氢作为海运燃料的批准程序。

HYBRIDShips的理念是建立基于电池和氢技术实现零排放推进系统,用于更长时间跨度和更大船舶所需的知识库。 Fiskerstrand Holding AS是该项目的推动力,该项目于12月通过PILOT-E挪威研究委员会支持,并获得挪威创新和Enova的融资工具。

HYBRIDShips项目于1月9日正式启动。第一阶段将用于确定必须满足的技术和法规要求,以检查和测试在海洋条件下使用的燃料电池,同时开发用于加注和操作氢的解决方案和程序。

这个试点项目的目标是一艘将在2020年内运行的混合动力渡轮。渡轮的主要动力将基于氢和燃料电池,为了确保节能运行,还将使用电池。通过进行特定的船舶设计,该项目还将验证NMA关于在海运中使用氢作为燃料的批准程序。

NMA现在越来越多地在早期阶段参与创新项目,这意味着他们在新技术未被现行法规涵盖的情况下更好地准备。NMA在开发新解决方案方面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合作伙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