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节能有我 绿色共享”电网企业宣传节能环保

日期:2017-06-21    来源:中电新闻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1
1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 环保 宣传

  上周是全国第27个节能宣传周,街头巷尾,乡村小道,充斥着形式多样的节能宣传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生产方式、消费模式、生活习惯,成为炎炎夏日的一股清流。广大电网企业借此东风,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营造了浓厚的节能降碳氛围。
 
  全方位宣传立体化
 
  为了确保宣传实效,广大电网企业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宣传,确保节能环保理念入耳入心。  贵州兴仁供电局结合迎峰度夏期间用电高峰形势,走进社区、商场、学校、农村、集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节约用电、安全用电展示,倡导公众科学消费、绿色消费、低碳生活,引导客户使用节能、低碳新技术和新产品,养成节约能源、从我做起、人走灯灭、关闭电源的良好习惯,并免费发放宣传手册1000份,海报500张,节能环保袋200个,环保围裙100件。
 
  广西大化供电公司在营业厅内播放《绿色电网璀璨生活》、《清洁能源美丽乡村》等宣传短片,在外摆放图文结合的宣传展板、发放《电网环保宣传册》、《家庭节能小常识》、《企业节能小常识》、《居民安全用电小常识》等宣传资料,向过往行人宣传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宣传培养节能低碳行为习惯。
 
  重庆潼南供电公司在全国低碳日当天,携手潼南区发改委、经信委等21家单位350余人来到潼南区江北奋进广场,开展主题活动,向参加活动的市民发放《电网环保》等系列宣传册,短柄扇、节能环保袋等日常用品1500余份,并向市民讲解了变电站附近电场、电磁感应强度远低于大家平常接触较多的家用电器、手机之类产品,消除了常驻变电站附近居民对易得白血病之忧的心理障碍。
 
  福建宁德供电公司组织能效服务活动小组,通过采取座谈会、现场参观、专家讲座等形式,推广电能替代技术、节能新技术及重点潜力用能技术等,推动电力用户实施电能替代或节能改造。
 
  多角度宣传灵活化
 
  节能宣传周虽然年年都在举办,但是,今年电网企业更注重宣传对象的差异化宣传,确保宣传活动落地生根。
 
  “今天我学到了很多家里节能的小知识,回家后,我要把他们告诉爸爸妈妈和我的朋友们,让他们也一起关注这些知识!做节能小达人!”福建晋江供电公司“海丝之光”党员服务队走进内坑镇东峰小学,举办了一场知识讲座,提高小学生节能环保意识;布置了“节能咨询区、节能图展区”主题区,向家长发放节能减排倡议书、科学用电手册等,促使家长们进一步认识电能替代和节能工作,还邀请家长在“节能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福建永春供电公司结合“家电下乡”活动,携手民生电器行,开展“办理购电制 好礼送不停”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设置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倡导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观念,促进绿色永春的发展。
 
  重庆南岸供电公司安排工作人员走进企业介绍节能项目,宣传大客户直购、节能服务等为客户降本增效的政策,分析客户电价结构,为客户提供降本增效建议。同时,为大客户定制“用电情况分析指导建议书”,现场了解客户的生产情况,为客户优化方案。
 
云南沾益供电局积极响应节能宣传号召,组织了节能宣传小组进入军营,为官兵们带去节能知识和技巧。在活动当天,沾益供电局宣传小分队先为官兵们播放了节能知识的视频,并介绍了新能源汽车,普及新能源知识。宣传会上官兵们还就生活中的节能心得展开了讨论。  “节能有我,绿色共享”。节能低碳绿色环保理念正在生根发芽长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