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加州开发低成本利用地热资源技术

日期:2017-06-29    来源:果壳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6/29
15: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资源 地热技术 地热资源分布

       近日,加州能源委员会与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达成协议,将为伯克利国家实验室提供270万美元用于开发低成本利用地热资源技术,以便达到加州制定的在2030之前实现一半的发电量来自可再生能源的目标,近日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科学家们已经启动了由该资金资助的两大地热能利用项目。

地热能是一种绿色环保、可再生的能源,地热能发电为加州提供了6%的能源供应,如果能将地热利用的成本降低,这一比例还将继续上升。Patrick Dobson,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地热能开发项目负责人表示“对于美国,特别是加利福尼亚,地热能具有非常大的潜力。据测算,仅美国西部地区,传统与非传统的地热资源就相当于美国一半的发电机装机容量。但是商业化开发这些地热资源需要我们开发更为先进的技术,以降低开发成本”

 

 

图片来自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网站新闻配图

目前已经启动的两个项目中,第一个项目主要是用来测绘地热资源的分布情况。第二个项目主要是利用模型工具来增强地热发电站在不同的模式下的安全运行能力,从而使得其能与其他的可再生能源配合。

备注:由于环太平洋地震带的存在,使得处在太平洋沿岸的加利福尼亚洲有着丰富的地热能资源,也使得加利福尼亚拥有目前美国最大的地热发电装机容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