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45吨自卸卡车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动车

日期:2017-09-18    来源:cnbeta

国际新能源网

2017
09/18
16: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型电动自卸卡车 45吨自卸卡车 电动汽车

  挖掘材料并将其运到到采矿场附近是一项较脏的工作,但在目前正在开发的重型电动自卸卡车将会使这项工作变得更加清洁。在接下来的几个月的时间里,配备4.5吨重电池组的小松HD 605-7将在瑞士Chasseral山下开始装载材料,其也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动车。
 
  瑞士的研究人员对跨国机械制造商小松(KOMATSU)公司制造的一辆卡车进行改装,并将其重新设计为一辆纯电动矿用自卸车原型,希望以更环保的方式运输材料。
 
  这包括拆卸和重新改装卡车,拆除柴油发动机,并为巨型电池组提供空间,电池组由1400个镍锰钴电池组成,拥有700 kWh的储存能力。据来自瑞士研究机构Empa和Kuhn集团的科学家介绍,这将是陆上车辆配备的最大电池组。
 
  完成后,原型车辆将使用其65吨载重量进行测试,以便每天可以来回运输材料达20次。在每次运输途中,回馈制动将使电池组充电40 kWh,该团队表示将提供足够的能量,使剩余的电能回馈给电网。
 
由于这个项目代表电动汽车的新领域,该团队将密切关注,看看卡车是如何运作的,并注意是否会出现任何故障。Empa电池专家Marcel Held解释称,当谈到下一代电动车时,镍锰钴电池也是德国汽车行业的选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