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开工 | 国瑞能源山东商河风电场开工建设

日期:2018-01-15    来源:爱商河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01/15
10: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瑞能源 风电建设 山东风电

  1月13日,国瑞风电商河风电场项目在殷巷镇开工建设。
 
 
  商河县风能资源丰富,正处在待开采阶段,未来的投资和发展潜力巨大,是带动经济发展和群众增收的重要绿色产业。国瑞风电商河风电场是全市最大的平原风电场,它的落户标志着商河县利用风能、开采风能进入实质阶段,将有效加快全县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步伐。
 
 
 
  国瑞风电商河风电场项目

  项目简介
 
  国瑞能源集团济南商河风电场工程主场区位于殷巷镇菜园孙村,总投资 83900 万元,总装机容量100MW,计划于2018年底并网发电。发电后每年实现税收2400万元。每年节约标煤6万吨,二氧化碳减排24万吨。
 
  自2016年9月开始,国瑞集团开始考察项目选址情况,综合分析林业、文物、水利等性因素,最终确定将升压变电等主要设备和设施放在殷巷镇菜园孙村。2017年5月18日,项目正式列入山东省2017年风电开发建设方案。
 
  风电—当下及未来中国新能源产业
 
  最活跃的领域
 
  风力发电,是指把风的动能转为电能。风能是一种清洁的可再生能源,能够产生巨大电能,是未来新能源发展的重要方向。
 
  风能作为一种可再生能源,蕴量巨大,全球每年可利用的风能约200亿千瓦,远大于可以开发利用的水能。
 
  我国是世界上最早利用风能的国家之一。公元前数世纪我国人民就利用风力提水、灌溉、磨面、舂米和用风帆推动船舶前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发展清洁能源是改善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国瑞风电商河风电场项目的引进,是我县实施工生态立县战略,建设生态宜居城市的重要内容,是大力发展地热、光伏、风电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板块,是以招商引资为抓手、大力推进工业结构战略性调整的重要内容,标志着我县在立足资源优势、加快发展清洁能源产业的战略征程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相信随着项目如期建成投产,将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