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统计 » 新能源统计动态 » 正文

2018年1-8月中国风力发电量数据统计:约为全国发电总量的4.75%

日期:2018-10-08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0/08
13: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1-8月风力发电量 风力发电量 风力发电量统计

  按照国家统计局公开的数据,2018年前8个月中国发电总量约为4.48万亿千瓦时,其中风力发电量约为2128.7亿千瓦时,约为全国发电总量的4.75%。
 
  同时注意到:前8个月风力发电量增速为20.5%,不仅高于全国总发电量的增速(全国是7.7%),也明显比火电的7.2%、水电的4.7%、核电的13.6%以及太阳能光伏发电量的19.1%增速都要高。
 
  而在全国31省份中,风力发电量最多的是内蒙古,前8月风力发电总量约为351.9亿千瓦时,约为全国风力发电总量的16.5%;其次是新疆,前8月风力发电总量约为223.2亿千瓦时,约为全国风力发电总量的10.5%。
 
  第三名为河北省,前8月风力发电总量约为169.5亿千瓦时,约为全国风力发电总量的7.96%.前三名合计风力发电量为744.6亿千瓦时,占到了全国风电总量的34.98%。
 
 
  从第四名的甘肃省到第九名的辽宁省,前8月风力发电量都超过了100亿千瓦时。江苏省凭借96.5亿千瓦时的发电量排全国第十,且前十名风力发电量为1599.5亿千瓦时,占到了全国风电总量的75.14%。
 
  从增速上来看,前15省份中增速最高的是江苏省,为41.2%。其次是山东省的33.2%和山西省的31.8%。而增速最慢的是贵州的0.9%以及黑龙江省的1.8%。
 
  附2018年前8月中国核电、水电、火电等各类型发电量
 
 
  我们可以看到,目前中国还是以火电为主。前8月火力发电量达到了33103.1亿千瓦时,占全国发电总量的73.89%。水电排第二,前8月水力发电总量为7158.8亿千瓦时,占全国发电总量的15.98%。风电、核电和太阳能占比都不高,但增速较快,显然是中国目前着重发展的能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