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中环股份:低位光伏+芯片概念 资金布局明显

日期:2018-12-17    来源:财富号

国际新能源网

2018
12/17
15: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环股份 光伏 芯片概念股

  【驱动因素】
 
  发展改革委和国家能源局近日联合印发了《清洁能源消纳行动计划(2018-2020年)》。计划称,2020年,确保全国平均风电利用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力争达到95%左右),弃风率控制在合理水平(力争控制在5%左右),光伏发电利用率高于95%,弃光率低于5%,全国水能利用率95%以上,全国核电实现安全保障性消纳。
 
  【行业表现】
 
  光伏行业整个板块,受前期政策影响以及市场走低的影响,经历过了大幅调整,其中大部分个股处于估值相对低位,近期市场在政策底一线企稳,年底蓄势震荡为主,光伏板块有望借着驱动因素上演超跌反弹,而我们今天的主角中环股份,购买国电光伏后,同样涉及光伏概念,且业绩稳步增长。
 
  中环股份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半导体材料、半导体器件、新能源材料、新材料的制造及销售;融资租赁业务;高效光伏电站项目开发及运营。产品的应用领域,包括集成电路、消费类电子、电网传输、风能发电、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光伏发电、工业控制等产业。
 
  2018年8月,公司完成7.67元/股定增8398.31万股,作价6.44亿元购买国电光伏90%股权,同时6.97元/股定增5693.69万股配套募资39685万元。其中,中环集团的认购金额不超过1.25亿元。募集的配套资金中,3.66亿元将用于国电光伏厂房及公辅设施的修复与维护,5000万元用于支付相关并购整合费用。
 
  国电光伏是一家主营太阳能电池组件销售以及EPC业务的高新科技企业。其经营范围包括太阳能电池组件的研发、制造、销售;太阳能电站的系统设计、开发、集成;太阳能电池、组件产品、EPC电站设备的销售等。本次交易,有助于公司获取资源并完善在高效电池产品制造方面的产业结构,并取得电力工程总承包资质,提升公司在新能源制造、光伏电站开发的综合竞争能力。——涉及光伏概念
 
  中环股份在经历了前面漫长的调整之后,目前回到了相对低位,近期在市场政策底企稳后,股价呈现稳步上行的状态,短期在放量突破了60日线后,目前还在沿着5日线上行,后市能够回踩60日线附近确认企稳的话,在驱动因素刺激下,还有进一步走反弹的机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