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荷兰的电力系统可以应对大规模的风力发电

日期:2019-03-04    来源:世界风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3/04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荷兰风电 电力系统

  TU Delft的研究表明,只要使用最新的风力预报,荷兰发电站就可以在未来的任何时候应对电力需求和风电供应的变化。博士候选人Bart Ummels也表明不需要储能设施。Ummels将于2月26日星期四获得关于此主题的博士学位。
 
  风是可变的,只能部分预测。因此,在电力系统中大规模使用风力是棘手的。博士候选人Bart Ummels理学硕士。调查了在荷兰电力系统中使用大量风电的后果。他使用仿真模型,例如由传输系统运营商TenneT开发的仿真模型来查明潜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
 
  他的结果表明,风力发电需要现有发电站更大的灵活性。有时需要更大的储量,但更频繁的发电站将不得不减少产量,以便为风力发电提供空间。因此,必须使用最新的风力预报不断重新计算发电站的承诺。这减少了潜在的预测误差,并使风电更有效地集成。
 
  Ummels研究了风力发电,最高可达12吉瓦,其中8吉瓦在海上,足以满足荷兰约三分之一的电力需求。荷兰发电站能够在未来的任何时候应对电力需求和风电供应的变化,只要使用最新的,改进的风力预报。TenneT的任务是将大规模风力发电集成到电网中。TenneT公司发展总监Lex Hartman:“在共同努力下,TU Delft和TenneT进一步开发了可用于研究大规模风力发电一体化的仿真模型。结果表明,在荷兰,我们可以将4 GW和10 GW整合到电网中,而无需任何额外措施。
 
  顺差
 
  Ummels:'而不是常见的问题'当风不吹时我们该怎么做?',更相关的问题是“如果晚上风很大,我们把电力放在哪里?”。这是因为,例如,不能简单地关闭燃煤发电站。国际电力贸易提供了一种解决方案,因为其他国家通常可以使用盈余。此外,扩大国际电力市场的“开放时间”有利于风电。目前,公用事业公司确定提前一天他们打算在国外购买或出售多少电力。如果贸易和风力预报之间的时差较小,可以更好地利用风能。
 
  没有储能
 
  Ummels的研究还表明,不需要储能。结果表明,国际电力市场是一种有前途和更便宜的风电使用解决方案。
 
  使电站更灵活也比存储更好。例如,使用加热锅炉意味着热电联产装置的运行更加灵活,从而可以在夜间释放风能。
 
  在荷兰电力系统利用风力发电的可能导致每年EUR1.5十亿的生产成本的降低和CO减少2年排放量19万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