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协合新能源出售两个风电场75%股权 接手方为苹果及其供应商基金

日期:2019-04-26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4/26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协合新能源 风电场 风力发电 苹果公司

     4月22日,协合新能源(00182)附属公司出售两风力发电场75%股权,接手方正是由苹果公司(AAPL.US)联合10家供应商成立的中国清洁能源基金。

    公告显示,协合新能源出售的两个风力发电项目装机容量均为48MW,出售权益总装机容量为72MW,出售所得款项净额约为2.26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此次资产出售将带来财务报表上的一项未经审核会计收益约人民币6119.30万元。

    此次交易先由协合新能源旗下的永州界牌协合把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道县协合及道县井塘75%股权卖给全资子公司苏州瑞科,继而将苏州瑞科的全部股权转让给RECO(Concord),最终的买方是RECO(Concord)。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RECO(Concord)主要从事投资控股,是一家约3亿美元股权投资基金的全资附属公司,该基金专注于在中国从事可再生能源投资,由DWS的附属公司德意志投资香港有限公司管理。

    公告进一步解释称,上述股权投资资金是一家非能源公司与其供应商在中国推出的首个投资基金。公告没有透露非能源公司的具体名称,但据智通财经APP了解,此非能源公司正是苹果公司(AAPL.US)。

    实际上,早在去年7月,苹果就联合了10家供应商在中国设立首个中国清洁能源基金。这10家供应商包括可成科技、仁宝电脑、康宁公司、金箭、捷普、立讯精密、和硕、索尔维、信维通信和纬创。据介绍,未来4年内,苹果与这10家供应商共同向该基金投资近3亿美元,该基金将在中国投资和开发总计超过1千兆瓦的可再生能源,这相当于近100万个家庭的用电量。

    作为一家科技公司,苹果参与清洁能源项目投资的目的,主要在于为各种规模的企业提供清洁能源解决方案,以应对气候挑战。在更早前的2015年,苹果便启动了供应商清洁能源计划,鼓励供应商采用清洁能源为苹果生产产品,截至去年7月,已有23家都承诺制造苹果产品时100%采用清洁能源。按照计划,到 2020年,苹果及其供应商将在全球范围内生产超过4千兆瓦的新清洁能源。

    对于协合新能源来说,通过此次交易,公司将获得2.26亿元现金,在损益上也获得了较好的回报。据测算,本此电厂资产出售的交易价格约为1.4倍PB,相比公司仅0.5倍PB的股票价格,可见公司发电资产的价值远高于公司目前的估值水平。同时,公司还建立了与产业基金合作的模式,能够有效地通过此种模式扩展资金来源途径,拓展轻重资产配合发展的新模式。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