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购买纯电动汽车需要注意的事项都有哪些?

日期:2019-05-20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5/20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纯电动汽车 续航里程 电池 充电

   由于纯电动汽车可以享受不限行的政策,同时,综合使用成本相对燃油车而言又具有很大的优势,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纯电动汽车。那么在购买之前,一般要注意哪些呢?小编觉得,可以终端关注以下几点:续航里程电池寿命,整车安全性和充电便利性。

  续航里程

  购买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毫无疑问,肯定是需要重点关注的。这里必须要关注一点的是,续航里程测定的行驶工况,一定要注意,最优参考意义的是NEDC综合工况,而不是等速工况,毕竟在日常用车过程中,不可能是总是运行在等速工况的。

  电池寿命

  电池循环使用寿命问题,也是需要重点关注的,其实就是满充满放最多支持多少次,电池容量才会衰减至80%。目前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的寿命问题,一直被很多人诟病的。这可能和手机锂电池不耐用,给用户造成了直观感受有一定的关系。

资讯31

  整车安全性

  车辆本身的安全性也需要重点关注,毕竟有了动力电池之后,充电安全,碰撞安全等,都需要进行优化。毕竟三电成本几乎占到总成本的一半左右了,很多新能源主机厂为了控制成本,可能会对其他配置进行减配。同时,为了增加续航里程,减轻车重,也存在减配的动机,从而造成车辆存在安全性隐患。

资讯32

  充电便利性

  此处的充电便利性,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1. 车辆快充技术是否成熟;

  2. 是否具备家庭充电桩的安装条件;

  3. 所在城市公共充电是否便利等。

  现在电动汽车主要还是日常代步出行,所以家里是否具备充电桩的安装条件,这一点对于电动汽车使用便利性来说,非常关键,大家在购买电动汽车之前也是需要重点关注的。

资讯33

  小结

  在购买纯电动汽车之前,除了续航里程之外,还需要重点关注快充时间、电池寿命、整车安全性、充电是否便利等。当然,新能源汽车的品牌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品牌喜好进行选择即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