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可再生能源概况 » 正文

可再生能源发电比重提高

日期:2006-12-25    来源:中国农村能源行业信息网  作者:中国农村能源行业信息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06
12/25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 能源 发电 比重 提高

      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的发展,包括地热能源和沼气燃烧发电技术的进步使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在全球总的发电能力中所占比重越来越高。商业通讯公司(BCC)的调查报告指出:除水电之外的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目前已超过了100GW,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在全球总的发电能力所占的比例已升至3%。

  这其中,地热发电和沼气发电所占的比例则超过了可再生能源发电总量的10%,是两大主要的可再生能源。在发电规模上,沼气燃烧发电设备发电量可达到10MW,地热发电系统的发电量比这更大。

  调查报告指出,人类可利用的地热、微生物、风力发电和光电的资源非常巨大,而人类现在正在使用的只占据了其中的很微小的一部分。据预测,从有机废物中产生的沼气可产生的电能可达到数百亿瓦特,而且沼气发电跟生活比较接近,一方面可以处理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废物,另一方面又可以把此转换成电能利用。此外,动物的排泄物正成为全球环境的一大问题,若能在大型的牲畜饲养地把这些动物的排泄物转化成电能也是一件非常有利的事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