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安凯携12米纯电动公交车亮相安徽新能源车展

日期:2010-03-29    来源:中国能源信息网  作者:中国能源信息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3/29
16: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凯 纯电动公交车

  在3月27日——29日举行的2010中国(安徽)节能、新能源汽车及配套设施展览会上,安徽省三大自主汽车品牌江淮、安凯、奇瑞共同亮相,带来了各自最新研发的新能源车参加此次盛会,该车展也成为安徽乃至全国电动汽车技术的大比拼。安凯带来的一款型号为HFF6121G03EV的车格外引人注目,该款车型已经在合肥的18路公交线路上正式批量运营,往返政务新区和滨湖新区,成为我国第一条纯电动公交线路而备受社会关注。
  安凯HFF6121G03EV纯电动车
  据了解,安凯带来的 HFF6121G03EV纯电动车大有来头,它在去年10月全世界客车行业最高舞台的比利时国际车展上初次亮相就惊艳四场,作为全场唯一的一款纯电动大客车引起世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安凯也就此向世界各国证明了中国客车在新能源客车发展方面的实力。而这不仅是安徽客车工业的第一次海外展出,也是欧洲车展上亮相的第一款中国纯电动新能源客车。
  这辆满载荣誉的客车在此次安徽车展上更是拥有超高的人气,开展首日虽然一直下着蒙蒙细雨,而且安凯的展台还在室外,但是大家看车的热情依然不减。记者发现,参展者多为纯电动车方面的专业人士或是对纯电动车感兴趣的爱好者们,他们不仅对安凯纯电动豪华公交车靓丽的外形、豪华的内饰以及各种人性化的设施赞不绝口,而且对该车的电池使用情况、充电时间、一次充电续驶里程等更为关注。
  在展会上,安徽省新能源协会的名誉会长宋明女士也特地来到安凯展台,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安凯在新能源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以及目前的发展现状,之后还饶有兴趣地登上展车,亲身体验了纯电动公交“默默无声”的特性。
  据了解,该车是当前唯一长度达到12米的纯电动公交车,它以磷酸铁锂电池+超级电容两者交叉提供动力,提高整车的动力性能,没有尾气排放,更加环保,行驶也更平稳、舒适,采用的一级踏步方便乘客快速上下车。该车充电时间缩短至4个小时,续驶历程达300公里。加上安凯全承载式车身结构更能满足公交客运繁重承载需求。
  据悉,作为国内最早开发新能源汽车的厂家之一,并于2003年国内首家成功获得纯电动客车公告的企业,安凯已经有包括HFF6127K46EV纯电动豪华客车、HFF6120G03EV纯电动公交车、纯电动宝斯通在内的多款新能源客车在北京、上海、大连、合肥等城市运行,当前使用状况良好,广受客户好评。
  从玲珑小巧的电动小轿车到大气十足的安凯纯电动豪华公交,无一不体现了电动汽车未来的发展趋势。业内人士指出,合肥市作为中国13个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的试点城市之一,举办此次新能源车展有着特殊的意义,它代表了合肥市在电动汽车的投入和使用上走在了中国城市的前列。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