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国网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进展顺利

日期:2010-04-13    来源:英大网  作者:英大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4/13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今年以来,按照国家电网公司部署,各网省公司积极主动走访地方政府,全力推进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工作,目前充电设施建设工作进展顺利。

    据悉,目前公司经营区域内已有10座充电站开工建设,有14家单位完成了初步设计。3月份,江苏、湖北、河北、重庆、湖南、华北等6家网省公司已全面完成协议签订工作。安徽、辽宁、山西、四川、江西、福建、浙江、吉林等公司的协议签订工作也在稳步推进。

    截至4月6日,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已与8个地市(州)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据悉,到2015年,吉林公司将在全省建成160座充电站。4月1日,浙江省电力公司与杭州市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共同推动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系统建设与运营达成共识。今年,浙江公司将在杭州新建6座充电站,在全省新建500个充电桩,目前选址工作已基本完成。2日,四川省电力公司分别与乐山、宜宾、广安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电动汽车充电设施是城市配电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前,四川公司已经与成都、南充两市政府签证合作协议。

    各地政府对充电设施建设给予高度关注和支持。4月1日,湖南省政府召集了省发改委、建设厅、国土厅、财政厅、科技厅、物价局等部门,以及省消防总队和湖南省电力公司,召开全省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协调会。会议明确了充电设施建设有关事项,提出将充电设施建设纳入全省城乡建设总体规划,由湖南公司负责充电设施规划和运维管理,由省物价局牵头制订充电电价等价格体系,明确提出在充电设施建设用地及初期建设资金方面给予支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