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长安志翔电动车:交付世博会示范运行

日期:2010-04-30    来源:腾讯汽车  作者:腾讯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04/30
16: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安志翔

  4月15日,以“绿色出行,让世博更清洁”为主题的上海世博科技―新能源车交车仪式在世博园举行,这标志着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国家科技部、工信部和上海市政府联合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工信部副部长娄勤俭,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等领导出席仪式并为新能源车辆示范运行启动剪彩。

  代表中国目前新能源汽车开发最高水平的40辆不同车型的新能源汽车在交接仪式上登场,长安汽车5辆志翔燃料电池轿车也成为其中一员,它们将在世博会期间,向上海市民、游客和世博参展人员提供便捷、安全、可靠、舒适的交通服务,为实现世博园区内交通“零排放”起到积极的作用。

图为:长安汽车副总裁朱华荣与科技部部长万钢在交车现场

  据长安汽车相关人士介绍,长安志翔燃料电池轿车是以成熟的自主品牌志翔中级轿车为平台,结合国家863“燃料电池轿车动力系统技术平台集成和控制关键技术研究与开发”最新技术成果,搭载集成具有国际先进技术水平的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推出的具备完整运行能力的燃料电池轿车。凭借卓越的品质、可靠的性能,被国家科技部指定为2010上海世博会示范运行车辆。

图为:参加2010上海世博示范运行车辆的长安志翔燃料电池轿车

  作为中国第一个成功研制氢内燃机的企业,长安志翔燃料电池汽车集成了先进燃料电池系统、锂离子电池系统、电机驱动系统和电动空调、电动制动、电动转向等辅助系统,其动力系统采用电-电混合的动力系统方案,同时采用回馈制动,负载均衡,故障处理控制策略,最大限度的回收利用并节省了能量,同时保证了车辆的性能及良好运行,该车实现了百公里耗氢1.2千克,最高车速为150公里,最大续航里程可达350公里。其各项指标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在新能源发展路线上,长安汽车表示会坚持多技术路线的发展战略。初期以混合动力、燃气汽车、纯电动汽车为重点,逐步发展燃料电池汽车、氢内燃机汽车。未来3年内,长安新能源汽车研发及产业化预计将投资10亿元,形成不同档次、不同用途、搭载不同的系统的中混平台化、弱混规模化、强混产业化研发能力,产品覆盖商用车、A级、B级、C级产品。2009年年底长安奔奔mini电动车正式下线,并将于今年实现量产。同年年底,长安杰勋HEV在国内面向个人用户销售,率先拉开了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大幕。到2012年,长安汽车将实现旗下所有车型都搭载弱度混合动力系统。

  在即将开幕的世博会上,长安将以新能源为展示主题:5辆志翔燃料电池车将服务世博;志翔混合动力轿车成为丹麦世博馆指定工作用车;在世博山水重庆馆中,长安汽车将全方位地展现其绿色品牌概念。即将在世博会上首次亮相的悦翔纯电动概念车是一大亮点,在展览现场,观众能够清晰地看到这款未来车型的内部结构、线路等等,更加切身地体会长安绿色汽车文明的气息。

  长安汽车表示,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与长安汽车“科技、品质、畅想生活”的品牌理念都体现了当今社会对可持续发展的关注与思考。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领导者,长安汽车将在世博会上展示人性化的科技、先进且精湛的生产工艺,以及为了人类和环境的和谐相处而做出的种种努力,充分体现出长安汽车对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