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政策 » 正文

风电叶片涂料产品国家标准将开始制定

日期:2010-10-19    来源:慧聪网  作者:慧聪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0
10/19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

   风电叶片是风电机组的核心部件之一,主要采用环氧玻璃钢复合材料,要求使用寿命达二十年,需要进行重点涂装保护。高效的防护效果取决于防护涂层的设计、表面处理、涂装工艺、涂料质量及涂层质量的控制等。

    风电机组要求很长的使用寿命,一般要求为二十年以上。现有MW风电机组叶片为玻璃纤维增强环氧复合材料,环氧树脂具备优异的粘接性能,同时冲击韧度可达255KJ/m2,防腐性能优异等,但是耐候性能差,为充分保证风电机组的使用寿命,叶片的涂装防护尤为重要。优质的防护效果取决于防护涂层的设计、玻璃钢基材的表面处理,合理的涂装工艺,涂料的质量以及有效的涂层质量控制等多方面因素。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