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新奥能源模式:提供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服务

日期:2011-05-19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5/19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奥 清洁能源 方案

  5月9日,新奥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王玉锁在上市十周年庆典中表示,伴随国家清洁能源政策调整,燃气领域的客户需求发生了较大改变。新奥能源将在燃气及多品类能源供应服务继续做大做强的同时,以国家节能减排政策为指引,以技术优势为核心,向地方政府及不同类型工商业客户提供度身定制的一揽子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及服务。

  跨越发展:

  十年完成三次战略与服务升级

  专家表示,在快速变化的市场竞争中,企业的变革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尤其是在业务快速发展后,企业从经营能力到管理模式都要上一个台阶。为此,企业要自觉主动顺应国家政策取向开展调整,突破自身体制局限性,建立一整套有利于企业茁壮成长的商业模式、管理体系和经营机制,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新奥能源从1992年便开始从事城市管道燃气业务。自2001年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至今,已在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成功运营90个城市燃气项目,天然气年供气能力达87.5亿立方米,并在46个大中城市投资运营192座天然气加气站。2010年,新奥能源又以第一大股东身份控股越南城市燃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并在越南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

  记者了解到,自2001年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后,顺应国家政策的调整,新奥能源经历并完成了三次重大的战略与服务升级。由最初的“城市燃气专业运营”到“能源分销”再到如今的“提供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从廊坊到全国,从国内到国外,新奥能源用不到20年时间实现了企业跨越式发展。

  稳健上升的市场业绩同样体现在资本市场上。尽管同样遭遇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新奥能源仍能获得资本市场、评级机构追捧及投资者的青睐和肯定。而且,在过去的一年中,新奥能源的股票价格又飙升了一倍多。截止到2011年2月,新奥能源累计向国家上缴利税30多亿元。

  真正的清洁化:能源整体服务

  现如今新奥能源已不再是简单的向用户提供能源资源和产品,而是以用户“单位产品能量成本最优”为目标,依托系统能效理论和泛能网技术优势,向地方政府及不同类型工商业客户提供一揽子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及实施的一系列“大服务”。特别是在面向新建、省级园区和大型工业企业、公共建筑等客户时,新奥能源针对企业、商业、公共、民用等各类用户的能效审计、方案设计、金融服务、设备集成、工程建设、运营服务直至后期能源供应组织,提供一系列的规划和实施,以达到节能增效、“缩减能源支出账单”的目的。在满足企业发展要求、大幅降低客户长期及总体用能成本的同时,也帮助政府和企业实现节能减排目标。

  据介绍,截至目前,新奥能源先后与20多个城市签订了节能减排框架协议,帮助工业用户提高能效,向城市提供节能减排方案,开发系统能效管理平台。新奥能源在长沙黄花机场、新乡和浏阳生物医药产业园的三个能源管理项目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即将投入运营。上海南汇智城智能能源系统项目、常州武进低碳小镇项目、湖南神农城分布式能源系统工程项目等也都在马不停蹄的规划和建设当中。

  其中,新奥能源与长沙黄花机场合作天然气热电冷能源管理项目,在满足机场新建T3航站楼的供热、供冷的基础上,将实现全系统节能率33%,每年可减少一次能源消耗折标煤约1527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3807吨,大大提升了当地的节能降耗水平。

  “总是主动引领、拒绝被动跟随”

  王玉锁指出,新奥能源未来的十年,将是紧紧围绕用户需求、以资源服务和技术服务型并重,打造清洁能源“大服务”的十年。

  专家表示,在未来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燃气行业将面临着一轮洗牌,顺应国家政策、深挖市场需求并拥有技术核心优势的民营燃气企业将更具竞争力、具有更多的价值释放空间与竞争力。

  新奥能源获得资本市场青睐的背后核心优势,是新奥集团总部在“安全、服务、效率和责任”企业经营理念基础之上,在技术创新、信息化管理和战略绩效管理方面做出的努力,包括对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的注重。

  在技术创新方面,新奥能源通过聚焦高效燃烧技术、工业节能、多联供技术和系统能效智能平台等,实施工业节能改造及园区系统用能优化,最大限度满足客户的能源和能量需求,提供清洁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不断提升客户价值。

  同时,该公司不断开展管理优化,与IBM合作开展了管理信息化,全面提升面向客户的响应能力。并通过全面信息化、市场与战略绩效机制等先进的企业管理手段,持续优化企业运营机制、不断提高运营能力。

  无论是业务层面的升级和拓展,还是内部管理体系的打造和提升,新奥能源总能以先人一步的战略眼光不断升级自身模式,“总是主动引领、拒绝被动跟随”,这是新奥能源发展多年来,给行业留下的一个最深的企业“烙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