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江苏减排抓住科技创 清洁能源产业成亮点

日期:2007-06-12    来源:新华社  作者:邓华宁、顾瑞珍

国际新能源网

2007
06/12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苏 减排 清洁能源

      全国节能减排宣传周江苏宣传活动10日在南京市展览馆启动,展览重点介绍了江苏工业领域“十一五”节能规划与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显示出节能减排已成为产业升级转型的契机。
  记者从展览举办方江苏省经贸委获悉,工业既是江苏的经济强项也是能耗主体,工业耗能占全社会总能耗的81.4%。“十一五”期间,江苏以节能减排促产业升级,并从技术节能、培育清洁能源产业、淘汰落后设备三方面推进。
  展会上,“能效电厂”作为新鲜事物之一引来广泛关注。“能效电厂”其实是一种虚拟电厂,是通过实施提高能效的节电计划,减少用户电力需求,达到少建电厂的功效。2006年,江苏通过更新和淘汰落后电力设备,建设“能效电厂”15万千瓦,节电8.8亿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硫排放7040吨。
  清洁能源产业是展会上另一亮点。据介绍,高能耗高增长的发展模式已难以为继,江苏在“十一五”期间要投入1500亿元发展清洁能源产业。
  生物质能产业化也在蓬勃开展。江苏第一座焚烧垃圾的发电厂已于2005年10月正式并网发电,计划和在建的垃圾焚烧发电厂还有无锡、苏州等地的10座。已建成的填埋气发电项目有3个,已核准秸秆发电项目近10万千瓦。
  今年一季度,江苏钢铁、水泥、电力计划总投资分别下降17.3%、40.2%和34.2%。至5月底,全省共关闭小化工企业568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