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政策法规 » 新能源政策快报 » 正文

空气能热水器规范将于2012年出台

日期:2011-09-24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中关村在线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09/24
08: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空气能 热水器 规范

    近日,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空气能热水器的国标制定今年9月份将申请审定,最迟不超过明年年初出台。据悉,空气能热水器所耗的电量只有普通电热水器的四分之一,因为没有电加热元件与水接触,实现了彻底的水电分离,所以更安全。
    据了解,继美的介入空气能热水器后,格力电器也于近日向市场推出其品牌的空气能热水器产品,这意味着空气能热水器有望成为空调企业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但行业仍有待培育。而在格力之前,国内生产空气能热水器的企业有美的、同益和康特姆等品牌。
    事实上,空气能热水器早前的名称是热泵热水器,但这一个“名字”让厂家在进行推广的时候遇到了相当大的困难,中国家电协会与国际铜业协会(中国)于日前联合行业内企业,将热泵热水器名称统一为“空气能热水器”在全国推广。不过,目前情况仍然不乐观,热泵热水器在市场上仍未得到良好的反应,只有不到5%的消费者了解这一产品的特性,在热水器行业中市场份额不足1%。而行业的不规范性也使空气能热水器产品质量良莠不齐,急需行业规范出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