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霍尼韦尔UOP助力航空生物燃料试飞

日期:2011-11-09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11/09
15: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霍尼韦尔 航空 生物燃料

  霍尼韦尔旗下UOP公司日前宣布,其与中石油合作生产的绿色航空燃料为中国首次航空生物燃料试飞提供了动力。

  由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执行的此次试飞起降均在北京,试飞中使用的源自麻风树(又称小桐子)的绿色航空燃料以50:50的比例与产自石油的航空燃料混合,为执行试飞的波音747-400型飞机的一个引擎提供动力。此次试飞使用的生物原料来自中石油在中国西南地区种植的麻风树原料合作基地。

  “中国正在面临日益严峻的温室气体排放挑战,在推动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进程中,发展航空生物燃料产业势在必行。”霍尼韦尔中国及印度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沈达理说。

  基于霍尼韦尔UOP工艺技术生产的绿色航空燃料TM以天然油料作物和废料作为生物原料,如麻风树、荠蓝和海藻等。绿色航空燃料可满足所有飞行指标,在与产自石油的传统航空燃料以50:50比例混合后,无需对飞机或发动机进行任何改造。霍尼韦尔已生产出了超过70万加仑的绿色航空燃料应用于飞行试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