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美的空气能热水机推动节能减排技术普及

日期:2011-11-10    来源:千龙网  作者:安然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11/10
14: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的 空气能 节能减排

    近年来,空气能热水机逐渐走进人们的生活,被行业称为继电热水器、燃气热水器、太阳能热水器之后的第四代热水产品,是暨太阳能热水器之后最节能的热水器产品。

  节能减排是当今世界的共同目标,空气能热水机技术作为新型的节能减排技术(空气能热水机的耗电量只需电热水器的1/4左右),在世界范围内广泛应用。美的作为国内大品牌,于2003年开始进军热水机领域,通过强大的研发及推广实力来推进国内空气能热水机技术、市场的快速发展,让具有节能减排技术优势的产品进入千家万户,为国家的节能减排目标作出了贡献。

  空气能热水机是采用空调的原理,利用压缩机驱动技术做一个温度的搬运工作,从室外空气中吸收热量从而提高水箱里的水温,从而产生高品质的热水。与传统电燃气热水器相比,空气能热水机具有节能、环保、安全、便捷的显著特点。

  国家发改委节能信息传播中心主任康艳兵曾算过这样一笔账:目前全国热水器保有量约1.3亿台套,其中电热水器保有量约4000万台,每年耗电约670亿度。按热泵热水器全年耗电仅为电热水器的27.04%计算,如果把现有电热水器的用热泵来替代,全年可以节省488.8亿度电,折合1975万吨标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873万吨。(三峡电站2008年发电量为808亿度)

  作为国内空气能热水机的发展的推动者,美的空气能热水机集十多年专业技术于一身,广泛用于各种场合,堪称空气能热水机的王者。

  目前,美的“温斯帝”空气能热水机正因为对空气能的成功使用,一跃成为新一代热水器节能首选,其热效率高达400%。运行费用仅为电热水机的四分之一,燃气热水机的二分之一,太阳能热水机的三分之二,是真正节能的新一代热水机。

  据悉,时下全国关于空气能热水机的近200项专利中美的就拥有了80多项专利,旗下建立了完美的产品布局,形成了19大系列150多款型号,全面引领了这一领域的产品技术升级换代方向。

  业内人士认为,美的中央空调在空气能热水机产业的成功,不只是停留在产品的层面上,更将技术提升和服务提升到一定的高度,这是一个企业发展的良性发展模式。同时也推动了节能减排技术的普及与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