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潍坊华电提速节能减排

日期:2011-11-22    来源:人民网  作者:赵东梅

国际新能源网

2011
11/22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潍坊 提速 节能减排

    华电潍坊发电有限公司二期机组设计煤种为山西晋中地区贫煤,摸底试验期间,机组100%负荷时NOx排放浓度约400-800mg/m3,与《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为积极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号召,从2010年开始,华电潍坊发电有限公司就着手开展二期两台锅炉脱硝技术改造工作,努力减少氮氧化物排放,加快建设绿色环保型企业。

    华电潍坊发电有限公司二期脱硝改造工程采用最先进的工艺,主要分三个部分:一是增设高灰型SCR烟气脱硝系统。每台锅炉在省煤器和空预器之间布置两台高灰型SCR反应器,按照“2+1”模式布置催化剂,以液氨或尿素制氨作为还原剂,将烟气中NOx浓度降低至100 mg/m3以内。二是对空预器实施改造,进一步提高脱硝改造后空预器抗腐蚀能力,防止堵塞。三是相应实施厂区水、电、汽、气及锅炉钢架、烟道水泥框架的改造等。
    据悉,该公司二期两台锅炉脱硝改造拟于2012年3月及2013年5月底完成。届时,NOx排放浓度将降低到100mg/m3以下,年减排NOx总量达13000吨,可大幅改善当地大气质量环境,具有显著的环保效益。同时,SCR脱硝工程实施后,可申请脱硝电价补贴,企业的NOx排污费也将大幅下降,实现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