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光伏双反伤害美国光伏产业下游企业利益

日期:2012-05-21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05/21
08: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能 光伏

    美国太阳能产业协会努力解决太阳能产业的贸易摩擦,太阳能产业需要美国和中国政府合作,为太阳能产业日益严重的贸易摩擦寻求双方都满意的解决方案。全球贸易领域重视规则,合作和协商很重要。

    太阳能产业中某一部分的纠纷会影响到整个供应链,其广泛影响必须得到重视。另外,美国太阳能产业的根基不仅在于太阳能电池片和组件生产,还包括最近在多晶硅、聚合物和设备等方面的生产投资。这些方面的问题大部分都是针对美国以外的出口市场。如果太阳能贸易纠纷继续升级,最后受到伤害的将是美国。考虑到这些更深远的影响,美国,中国和这一强劲市场中的其他参与者,都务必立即以建设性方式合作,避免或解决贸易纠纷,以免伤害到太阳能产业链中消费者和产业链中其他人的利益。

    需要注意的是,本次调查的范围主要涉及的是应用中国生产的电池片组装的太阳能组件,而不包括在中国组装,但组装过程中所应用的电池片不是在中国生产的产品。比如这个电池片在台湾生产,不是在中国生产,那么就不在此次决定的范围之内。

    依据我们的判断,美国政府将在2012年11月底做出一个最终的裁决。作为美国的太阳能产业协会,我们会与中国的太阳能产业协会和中国政府以及商务部共同,来推动和谐的贸易活动,避免纠纷。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