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政策法规 » 新能源政策快报 » 正文

外资看好我国清洁能源产业 希望政府放宽管制

日期:2007-12-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中国经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07
12/05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外资 清洁能源 产业

    据路透社北京消息,随着我国日益提倡清洁能源和关注环保问题,众多外国基金正准备投资该领域,但投资者表示,政府应该放宽对清洁能源技术产业的监控,给予企业人士更多的运作空间。

   伦敦亚洲基金的Christoph Loeslein在一个能源论坛上对路透社表示,“过去的几年里,我们加速扩大了投资规模,并专注于清洁技术产业。”
   伦敦亚洲基金在我国的投资约有2亿美元,目前只关注清洁技术产业的投资机会。

   能源主办方Cleantech Group预计,2008年将在清洁技术领域吸引7亿美元的风险投资,到2010年则将猛增至20亿美元。
 
   但投资者表示,中国仍需为培育新技术企业提供政策上的优惠。

   上海启明创投创始人Gary Rieschel称,中国需要允许国外企业更多地参与到其高度管制的能源行业,以鼓励创新和新技术的应用。
   Loeslein并认为,中国政府不鼓励中资企业在国外上市,妨碍了它们的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