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项目 » 正文

启辰e30领衔广州车展新能源车走向量产

日期:2012-12-17    来源:人民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新能源网

2012
12/17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 能源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讯:号称“史上最长”的广州车展已落下帷幕。近年来,节能和新能源汽车已成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战略重点,在本届车展上,新能源车毫无意外地成为一大看点,众多国内外厂商集中展示在汽车能源方面的进展和突破。

    距离7月份国务院印发《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已经过去4个多月,规划中规定纯电动车(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及燃料电池车属于新能源车,而油电混合动力车(HEV)实节能车型。类别分野已定,所以本届车展上,少了纯电动车与油电混合动力车的路线之争,多了各个厂商在节能或新能源车领域的务实行动。

    在本届车展上,共有54款来自世界各地的节能或新能源车参展。其中,作为中国新能源车市场未来的主力,以启辰e30为代表的纯电动车,以Volt沃蓝达为代表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本届车展上因为“量产”、“即将上市”等距离消费者生活越来越近的字眼而备受关注。

    作为本土推广纯电动车的领军品牌,启辰隆重展出了旗下首款EV量产车——启辰e30。这款车型在各项关键性能上都能够满足人们日常用车需求。

    启辰e30是一款五门五座掀背轿车,尺寸规格为4488×1770×1550毫米,轴距达到2700毫米,空间宽大实用;它采用具有技术革新意义的薄片型高性能锂离子电池,一次充电可行驶160公里左右;由电动马达输出动力,采用前轮驱动系统,后端没有排气管,真正实现尾气零排放;车型整体设计极富未来感,并充分运用空气动力学原理,能够有效降低风阻。

    雪佛兰也在车展上发布了赛欧电动版车型,同时在现场公布了该车的售价,赛欧电动版售25.8万元。这款车型外观与赛欧两厢版几近一致,只是在细节上稍有不同,它采用纯电力驱动,续航里程比启辰e30略短,但也达到了150km左右。

    而作为插电式混合动力的代表,雪佛兰沃蓝达在广州车展上宣告正式上市,售价定为颇令人乍舌的49.8万元,但考虑到还有5万元的国家新能源补贴和一定金额的各地购车补贴,这个定价与该车型在美国4.1万美元的定价相比不算差距太大。这款车型由电力驱动,但也搭载了油箱与发电机,可以通过消耗汽油来发电,提供补充动力。

    但客观地说,多款新能源车车型发布价格、宣布上市,在当前用车环境制约下,还是显得言之尚早。毕竟,不论纯电动车还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都依赖于充电设施地普及,否则对于消费者来说仍然不具备太高的实用意义。

    出于这方面的考虑,反而是启辰显得比较脚踏实地,在发布启辰e30的同时,还宣布了其将与各地政府联合开展的大规模示范运营计划。早在2009年,东风日产就开始积极地与新能源试点城市开展以技术验证为目的的示范运营合作;2013年,东风日产将以启辰e30为对象,在广州、大连等多个新能源试点城市进行大规模示范运营,开展全方位的商务验证,推动EV产业的商业化进程,让绿色环保的EV汽车生活距离人们越来越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