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太阳能要闻 » 光伏动态 » 正文

青海:光伏电站建设使全省告别无电乡的历史

日期:2008-05-1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08
05/12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青海 光伏

    新华网西宁5月10日电(记者侯德强)地处高原的青海省近年来大力发展太阳能产业,太阳能产品研发、生产势头良好,光伏电站建设使全省告别无电乡的历史。

    青海省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的石坚介绍说,青海省内目前具有规模性的太阳能户用电源产品组装生产企业近20家,这些企业直接设立的国内产品营销网点超过200家,一些产品还远销尼泊尔、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06年,全省累计生产销售各种太阳能户用电源产品40余万套。

    从2002年开始,青海省“送电到乡”工程利用国家投资近4亿元,耗时3年在全省建成光伏电站、风光互补电站112座,解决了112个无电乡约5万人口的基本生活用电问题,使这个省彻底告别了无电乡的历史。到目前,青海省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近5000千瓦。

    据了解,青海省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与日本一家技术开发机构合作进行“中国大型光伏并网电站实证研究”项目,正在建设300千瓦光伏并网电站,年发电量约30万千瓦时,通过这一项目的示范作用,可以开拓青海省在光伏与建筑一体化并网发电应用的优势,进一步推进这个省光伏应用的发展步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