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分布式电站 » 正文

厦门分布式光伏发电站上半年正式受理13户

日期:2013-07-09    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金川 徐福兴

国际新能源网

2013
07/09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布式光伏发电站

    国际新能源网讯:日前,厦门翔安区陈先生前往厦门电业局客服中心,咨询光伏发电并网政策,准备在自家别墅安装3千瓦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站。记者昨日从厦门电业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厦门市申请分布式光伏发电的热度超过预期,每天都有不少市民向电业局咨询,其中上半年正式受理13户,包括企业和居民个人。

    从已经正式受理的户数看,居民个人申请的占大部分,共有10户,占所有正式受理户数13户的77%。其中,已经有4户建成并网送电。受自家的场地影响,居民个人光伏电站容量大小不一,并网容量最高的为15千瓦,最低的为2.5千瓦。记者了解到,这4户的发电效果良好,其中同安一中附近李先生家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的并网容量15千瓦,他说:“这些天每天的发电都有80多度,对分布式光伏电站充满信心。”

    而从光伏电站的建设容量来看,企业则占绝对优势。以SM商业广场一期、二期为例,这是厦门第一座光伏建筑一体化的商场,3700多块的太阳能板几乎占满了整个屋顶,其发电容量达到1103.30千瓦。这是什么样的概念?电业局工作人员解释说,从理论上说,相当于在强太阳光下一小时最大发电能力1103.30度,按照厦门全年的光照情况计算,每个月就可以节省电费10万元至13万元。

    据了解,除了今年上半年正式受理的13户之外,此前厦门市已经有3户分布式光伏发电,包括三安光电、太古飞机、五缘湾一号小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