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新能源制氢获突破日欲占氢能制高点

日期:2015-06-19    来源:新华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15
06/19
17: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利用 氢能源 氢能


推广氢能源利用被日本视为重要国策。除了燃料电池车显露头角、氢社区初具雏形外,近日,利用可再生能源制氢的技术在日本也取得重要进展。

由于目前氢主要从化石燃料中获得,制氢过程需要耗费大量能源,且冷却、压缩及运输也需要能源,因此氢称不上是完全的清洁能源。而利用可再生能源制氢,有望使氢真正成为用之不竭的“终极清洁能源”。

早前,日本东芝公司研制的独立型能源供应系统“H2One”启动实证实验。这一系统利用太阳能发电制氢,再利用氢燃料电池发电,从而降低对火力发电站的依赖。除了风能和太阳能,下水道污泥也有望成为制氢的重要原料。

据东芝公司统计,2030年全球燃料电池发电设施、燃料电池车及其他与氢有关的基础设施等市场规模将达到3240亿美元,2050年进一步扩大到1.3万亿美元。正是由于这一巨大的市场潜力,日本政府和企业才如此重视氢能源的利用,力图通过可再生能源制氢掌握国际氢能源领域的制高点,抓住巨大的商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