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地热能 » 正文

阿拉善盟加快地下水及地热资源勘查步伐

日期:2016-04-26    来源:中国矿业报  作者:葛纯琛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4/26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地热资源 地热井

内蒙古地质勘查基金中心将在阿拉善盟投入1100万元开展地下水及地热资源勘查。

据了解,目前,基金已到位,项目也已陆续开工建设。地下水及地热资源勘查项目将重点在阿左旗巴彦浩特、温都尔勒图、查干温都日格地区以及额济纳旗黑鹰山地区和哈达贺休工业园区开展人畜饮水及工业用水地下水勘查,在阿左旗吉兰泰地区、阿右旗巴丹吉林等景区开展地热资源勘查。其中,“阿拉善沙漠世界地质公园巴丹吉林园区地热资源预可行性勘查”项目已由内蒙古地质勘查基金管理中心立项,近期将开展工作。该项目的主要任务是通过开展地面工作,初步分析工作区地热资源赋存条件,研究地热资源分布规律,圈定地热资源异常地区及地热资源有利赋存范围,确定地热资源勘探井位,为地热井施工提供地质依据。

据阿拉善盟国土资源局地质环境科工作人员赵柄初介绍,地下水资源勘查着重解决阿拉善盟目前存在的缺水地区人畜饮水、工业园区用水问题;地热资源主要用于旅游景区温泉开发及冬季供热,促进旅游业发展。“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有望在地下水及地热资源勘查方面在上述地区实现重大突破,有效改善制约阿拉善盟经济社会发展的水资源瓶颈,加快阿拉善盟地热资源开发工作,不断完善阿拉善盟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赵柄初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