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湖南举办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及产业发展对接会

日期:2016-05-05    来源:红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5/05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

 

大会现场

 

 

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讲话

 

 

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钟志华作报告

 

 

省经信委主任谢超英作主题演讲

 

 

省经信委副主任殷林波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签约

 

 

参观新能源车展

近日,2016(湖南)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及产业发展对接会在长沙举行。14个项目在会上签约,涉及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重大投资项目、新能源汽车产品的采购等,合同总金额超过30亿元。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钟志华出席会议。

张剑飞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近年来全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及产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他强调,促进新能源汽车健康发展,必须紧紧抓住市场和政策两大机遇,下大力气补齐产品研发和基础配套两大短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高度,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里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做好保障服务工作。

省经信委主任谢超英就全省新能源汽车及产业发展作主题演讲。目前,湖南已经拥有长沙比亚迪、南车时代电动、长沙众泰、北汽株洲、中联重科、长沙梅花等一批有品牌、有实力的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企业,生产范围涵盖新能源乘用车、客车、专用车全领域,并初步形成了新能源整车、电机电控、动力电池和电池材料在内较为完整的产业链。

2015年,全省生产销售新能源汽车3.3万辆,比上年增长763%,整车销售收入130亿元,带动相关零部件销售400亿元以上。湖南不仅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而且推广应用成效显著。2013至2015年全省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2.1万辆,其中长株潭城市群推广应用1.9万辆,是国家下达湖南推广应用目标任务(6100辆)的325.7%,推广数量居全国第7位,任务完成率居全国第2位。同时,配套设施建设稳步推进。至2015年底,全省已建成充换电站40座,交直流充电桩2567个。长沙、株洲等地建成一定规模的城市充电服务网络,京港澳高速公路湖南段建成18座充电站。

省经信委副主任殷林波主持会议。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值恒出席会议。长沙市政府、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省内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代表,以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等专家分别介绍情况或发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