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江淮汽车成功募资45亿 新能源市场争夺战开启

日期:2016-08-22    来源:EV视界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8/22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淮新能源车 新能源车市 新能源汽车项目

A股上市车企江淮汽车于8月17发布《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暨股份变动公告》。公告称,江淮汽车再融资暨非公开发行股票顺利完成,共募集资金净额约45亿元。

(江淮汽车8月17日关于《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暨股份变动公告》内容截图)

据悉,江淮汽车于2016年8月实施了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为面向9家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4.3亿股A股股票,每股发行价格为10.62元,募集资金总额为45.6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7千万元(含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约为45亿元。

(江淮汽车8月17日关于《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结果暨股份变动公告》截图)

据江淮汽车方面称,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是江淮汽车自2001年上市以来最大一次融资额,这将成为江淮转型升级的重要依据。据了解,此轮融资将主要运用于与江淮汽车核心产品相关的新能源汽车项目建设。现此次募集资金顺利到位,将为新能源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资金保障。此次融资,也在一定程度上表现出了江淮汽车的抗风险能力。

有数据统计,在江淮汽车于2010年首批585辆纯电动汽车示范推广以来,其新能源业务保持良好发展态势,2015年全年售近1.4万辆,其中,iEV系列纯电动轿车全年销售10521辆,同比增长4倍;纯电动客车销售3331辆,同比增长5倍。目前,其拥有iEV系列电动轿车iEV4、iEV5、iEV6s三款车型。

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数据显示,2016年前七月中国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约15万辆,同比增长140%,其中纯电动车销量约10万辆,同比增长184%。在新能源领域,自主品牌中,江淮汽车前7月纯电动乘用车销量达到10753辆,增幅为195.66%。

另外,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和销售就分别达到了17.7万辆、17.0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25.0%和126.9%。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3.4万辆和12.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60.8%和161.6%;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3万辆和4.4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7.1%和64.2%。

 

记者了解到,除江淮汽车外,在国内自主汽车品牌中,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也是早有布局。其于2008年开始,先后推出F3DM、K9、e6、秦、唐以及与戴姆勒公司合作研发的豪华电动车腾势等新能源汽车产品,并且率先提出“公交电动化”战略——用电动车替代传统燃油车;2012年,比亚迪携手国家开发银行推出“零元购车·零成本·零风险·零排放”的解决方案,加速了交通电动化的进程。目前,比亚迪的K9、e6、秦等电动汽车已经销往全球。截至2014年12月底,比亚迪率先投入市场运营的纯电动大巴K9的单车最高里程超过22万公里,纯电动车e6单车最高里程超过60万公里,已超过普通私家车19年的行驶里程。

截止目前,除了车企们在争先恐后的争夺新能源汽车入口之外,科技巨头入股汽车业也不是新鲜事,三星电子、苹果公司、LG、谷歌、微软、乐视、格力、富士康等企业也在积极布局。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还将得到空前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