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日产:自动驾驶增加的成本靠数量吸收

日期:2016-09-12    来源:日经BP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09/12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自动驾驶技术 车载智能系统 车联网平台

日产常务执行董事安德光郎在9月8日开幕的“汽车未来峰会/交通工具NEXT 2016”上发表演讲,介绍了自动驾驶的功能进化和成本升高问题。

日产在2016年8月推出的新款MPV“赛瑞纳”上采用了在低速区~高速区辅助油门、刹车、方向盘操作的“ProPILOT”。该系统现在仅在高速公路的单一车道上行驶时工作,但日产计划到2018年将系统的工作范围扩大到包括变道在内的多个车道行驶,到2020年扩大到市区行驶。

安德表示,将进一步改进ProPILOT的功能,今后继续“以合理的价格提供”。对此有听众问道:“如何解决今后改进功能时面临的课题和成本升高的问题?”

安德回答说:“现在是用单眼摄像头检测前方,要想到2018年支持多个车道,就要用传感器来检测斜后方等。另外,要想到2020年支持市区行驶,必须有能高精度检测行人的传感器。这些都不可避免地会增加成本。”

作为降低成本的对策,安德表示“将增加数量”。他介绍说,2016年到2020年改进功能造成的成本增加将通过扩大量产规模来吸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