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通尼斯:新型6MW海上风电机组研制成功

日期:2016-11-01    来源:江苏风电专委会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1/01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机 通尼斯 风电

近日,福建通尼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6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已制造完成,并近期于福建平潭总装运行,该技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2017年进行批量生产的海上风电机组。

据悉,福建通尼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耗时十余年自主研发的机组在3-70m/s风速下均可运行发电,具有抗超强台风能力,安装可在岸基进行、无需大型吊机,配套的浮体桩与整机直接拖运到指定海域安装点铆链固定即完成安装,后续运维成本极低,发电成本做到了与火力发电相竞争。这标志着海上风电革命性技术的开始。该公司具有更高性价比单机容量12MW新型海上风力发电机组的设计工作已开始,同时与天河一号国家超算中心12MW新型海上风力发电机浮体桩仿真运算工作也同步启动。该项目在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总投资9.7亿元人民币建设新型海上风力发电机组研发试验生产基地已开工建设,该项目被列入福建省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

据该公司研发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研制的机组完全不同于传统形式的风力发电机。一台这样的设备每小时可输出6000度电,供1万多户家庭使用,在平潭综合实验区的风速资源数据分析根据新型风机全范围风速发电的特点全年发电时数可超过4000小时。

专家介绍,海上风电具有资源丰富、发电利用小时数高、单机容量大、不占用土地、风向稳定,单体项目二三十万千瓦起,适宜大规模开发,相当于多个陆上项目同时建设。此外,海上风电可以就近在负荷集中的沿海各省消化,避免了长距离输送,有效减少弃风现象。现阶段大力开发海上风电已成为产业共识,作为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领域之一,海上风电是推动风电技术进步、促进能源结构调整的重要发展方向。

当前,市场上大部分海上风电机组为国外产品和传统型风力发电机组,无法实现海上风电低成本投资的要求,该新型海上风力发电机组的研制成功对风力发电大规模下海投资奠定了技术与经济基础。

未来,通尼斯公司将加大海上风电技术研发和装备制造,目前公司正在联手华润集团、法国nenuphar等公司共同打造海上风电中的航空母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