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关注】这是疑似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最新动向

日期:2016-11-10    来源:电动汽车资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1/10
09: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补贴 电动物流车补贴 新能源乘用车补贴

日前,电动汽车资源网从相关渠道获悉,今年新能源汽车国家补贴政策或将有较大变化,电动物流车补贴政策或将暂缓推出,纯电动客车或改为按照电池能量密度进行补贴,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或将按照节油率进行补贴,新能源乘用车补贴政策或不变,并预计新能源客车和乘用车国家补贴政策本月内落地。流传的疑似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最新动向具体如下:

(1)电动物流车补贴政策或将暂缓推出,其技术标准还在拟定中,后续或将通过补充政策的形式发布出来;

(2)新能源客车和新能源乘用车的国家补贴政策预计在本月内落地;

(3)新能源乘用车补贴没有变化,仍按照续航里程进行补贴;

(4)新能源客车补贴标准变化较大,不再按照车长进行分档,具体标准为:

①纯电动客车改为按照电池能量密度进行补贴,分为80Wh/kg-110Wh/kg、110Wh/kg-120Wh/kg和120Wh/kg以上三档。中间档补贴为1800元/度电,上下两档按照1.2倍和0.8倍计算。即:

②插电混客车按照节油率进行补贴,节油率分为40%-50%,50-60%和60%以上。中间档为3000元/度电,上下两档按照1.2倍和0.8倍计算。

自今年年初新能源汽车骗补事件曝光以来,新能源汽车国家补贴政策与新能源汽车行业即进入调整期 。在这期间,有多个版本的补贴调整方案先后被曝光,但至今没有被正式确定并公布。由于补贴政策的不确定性,今年以来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长期处于焦虑之中,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企业急盼新方案早日落地。本次流传的新能源汽车国家补贴最新动态是否为即将出炉的新方案,目前还无从得知。如果上述电动物流车补贴政策或将暂缓推出的消息属实,必将对电动物流车行业产生较大影响。电动汽车资源网将继续密切关注新能源汽车国家补贴政策动态并及时发布,敬请关注。

以下为原2016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标准 :

根据2015年4月22日由财政部、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的《关于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财建﹝2015﹞134号),原2016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标准如下:

43_副本
44_副本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