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陈彦辰:浅谈兴国新能源GGFW供充柔性充电技术

日期:2016-12-02  

国际新能源网

2016
12/02
15: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技术 GGFW供充柔性充电技术 兴国新能源

自2015年由国家发改委印发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发布,在2020年,我国将新增集中式充换电站超过1.2万座,分散式充电桩超过480万个,以满足全国50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的推动下,“千亿”量级的新兴市场成为了各企业及社会资本的集聚地。近两年,数以百家的企业纷纷投入新能源汽车及其充电基础设施的研发与制造中,尤其充电基础设施的竞争可谓针锋相对!如何在竞争中生存或脱颖而出,深深埋在行业内各大企业的心底。

陈

第七届北京国际充电站(桩)技术设备展览会(EVSE)于北京国际展览中心8号馆如期举行。在上百家的参展企业中,数十种型号的充电桩的同台竞争让各采购商眼花缭乱!如何选择合适的充电桩产品?我们有幸采访到兴国新能源总经理陈彦辰。

“经过了十年的发展,充电技术得到了长足的发展。现在主流的充电设施技术类型包括:电池换电技术、交流充电技术、直流充电技术,主要的衍生出来的产品:壁挂式交流充电桩、落地式交流充电桩、智能路灯交流充电桩、一体式直流充电桩、分体式直流充电桩以及对应的监控运营管理平台。”陈彦辰介绍:“充电桩是否高效、环保、节能、智能?同样,充电桩的安装、使用、售后、维护以及安全性和充电速度所存在的各种问题所带来的困扰已经直接影响到了充电设施的发展,也是我们这些作为充电设施的研发、生产企业所必须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在本次展会的高峰论坛,各政府领导及企业代表也从设备与系统安全、服务质量、电网负荷、运营效率等方面纷纷表达自己的主张。“其实他们所提及的都是大家所关心的问题,是我们企业一直以来的努力,这也是我们独创的GGFW供充柔性充电技术的初衷!”陈彦辰给我们提出一个一直以来在行业内很火热的关键词“柔性充电技术”,兴国新能源GGFW供充柔性充电技术与其他企业所提及的柔性充电有什么区别?实际上,我们对于“柔性充电”并不算陌生。

“是的,早在2015年初我们公司就知悉一些企业所提出柔性充电技术,具有代表型的,比较成熟的有CMS主动柔性智能充电系统、自动功率分配群充充电系统、矩阵式柔性充电堆、光伏柔性充电系统这几种充电设施柔性充电技术。但这些技术主要集中于后端,比如是充电设施的输出方面做出了各柔性技术结合,有的就是进行除市电以外的能耗补充等。而GGFW供充柔性充电技术,是一套供充一体全方位柔性充电技术,其主要构成包括三部分:柔性配电系统、直流充电终端和GGFW充电站运营管理系统组成。”的确,分别从配电电网系统、充电桩以及管理平台三个方面均实现“柔性”的说法国内还没有其他企业提及,它具有什么特点呢?

在选择充电桩产品时,合理利用资源,提高利用率是用户需要关注的。陈彦辰指出:“全智慧化,供充均柔性管理,节能经济以及安全性是我们公司的技术特点,电在峰谷平阶段,充电就是谷峰平阶段,相互为正反弦波功率使用。一台直流充电终端可对不同充电终端车辆自动分时轮充充电,不需要人工干预及值守。直流充电终端能够对大车进行充电,也可对小车进行充电,并且可以根据车辆需求、电网限制、设置的充电策略等进行智能地功率分配,既保证了充电模块的充分利用,又满足了用户多样化的充电需求。”

我们兴国新能源提出,GGFW供充柔性充电技术的实现在存在各种问题的现实条件下如何实现它的价值?“从投资经济的角度来讲,系统可对不同类型电动车同时充电,设备利用率高,降低投资成本;从充电经济的角度来讲,该系统利用低谷电、低价电,降低充电成本。对于运营者,设备利用率高,夜晚无需人工挪车,降低运营成本;电网经济方面,利用现有电网容量,不增容,节省投资,扩容系统可并机平滑扩容,降低扩容改造成本。”陈彦辰对于其公司独创的新型技术侃侃而谈,充满了自信!

那么,兴国新能源的GGFW供充柔性充电技术何时面世?

“兴国新能源是充电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竞争力基于我们的技术,在我们的实验室中已然实现,正处于内测阶段,拭目以待吧!”陈彦辰笑了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