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湖北宜都大风口风电项目风能评估报告通过评审

日期:2019-08-09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09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能资源 中电投

  近日,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承担的由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新能源分公司委托的《湖北宜都大风口风电项目风能资源评价报告》通过评审。评审专家来自中南电力设计院、湖北省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武汉中心气象台、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及武汉区域气候中心。
  湖北宜都大风口风电项目所在地海拔跨度从200米至1100米,需要选取的参证站多,测风数据量大,插补订正方式多;测风时间横跨2013年“大风年”和2014年“小风年”。因此,报告编制人员在参证站的选取、长年代的订正、因山脉阻挡而造成的风能资源变化等方面进行了科学、严谨、详细分析。
  近年来,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积极拓展气候可行性论证业务领域,完成省内风能资源评价报告400余份,为省能源局及30余家在鄂能源投资企业提供“找风”服务。开展的相关服务包括:桥梁抗风设计、机场气候可行性论证、工业园区气候可行性论证、暴雨强度公式等。在深入研究气候可行性论证技术方法,完善气候可行性论证流程的同时,还提高了气候可行性论证技术含量,受到政府和企业的好评。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