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充分利用风电 Wind2Gas开创了氢电解槽的先河

日期:2019-08-12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2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电解槽 氢气

   绿色能源运营商绿色和平能源公司正在签订合同,将使用从风电中生产氢的一种新型电解槽。位于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布伦斯巴特尔的这家由Wind2Gas Energy公司运营的工厂今天正式投产,产能为2.4MW。
  Wind2Gas Energy公司正式启用了一种新的电解槽,利用风力发电生产氢气,该电解槽从今年年初开始运行。该工厂位于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的布伦斯巴特尔,产量为2.4兆瓦。
  布伦斯巴特尔的氢气生产是由附近一个15MW的风力发电场提供电力的。Nils Muller说:“新的电解槽对该地区来说也是一个重要的项目,因为它服务于能源转型的目标,并帮助缓解电网压力。”由于电网利用率高,当风力涡轮机被关闭时,系统总是启动的。
  氢被输入天然气网络并用于加氢站,绿色和平能源公司现在可以合理利用其电力:风力发电厂产生的剩余电力通过直连线路输送到电解槽,用于生产氢。
  布伦斯巴特尔被认为是一个风力很强的地方,在那里可以产生大量波动的绿色电力,而且氢气可以被输送到附近的天然气管道。
  布伦斯巴特尔天然气网络目前的氢气添加比例约为2%,但在未来几年,氢的添加比例将更高。作为燃料,氢也可以在电解厂旁边的新氢气加气站得到。
  绿色和平能源公司从4个电解槽中提取氢气。根据供应合同,绿色和平能源公司今后将提供天然气网络中大部分的氢气。总而言之,该能源合作公司有4台合约内的电解槽,利用风力发电生产绿色氢,从而为24,500户家庭提供绿色能源。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