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技术 » 正文

奥特佳上半年净利2229万元 已成为特斯拉、PSA巴西工厂供应商

日期:2019-08-16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08/16
10: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动力电池 新能源汽车配件

   奥特佳8月15日晚披露半年报显示,该公司在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58亿元,同比下降25.2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29.86万元,同比下降90.5%。
  奥特佳表示,上半年业绩出现下滑,一是汽车宏观市场景气度较低,销量下降拖累营业收入下降,营业利润的基础被削弱;二是公司主营的汽车空调压缩机是一种典型的规模经济产品,销量下降导致单位产品的固定成本分摊有所上升;三是公司上半年持续增大研发投入,研发人员数量和投入加大,相关费用与支出增幅较大。
  奥特佳还指出,上年同期公司服装业务尚未出售,实现业务收入1.9亿元,2018年下半年服装板块已出售,今年上半年无相关收入,致使收入降幅较大;另外,上年同期南京奥特佳大明路103号厂区拆迁,获得大额搬迁相关政府补贴和资产处置收入,上年同期利润基数较高,导致今年上半年利润相对降幅较大。
  资料显示,奥特佳主营业务是汽车热管理系统技术开发、产品生产及销售,主要包含汽车空调压缩机、汽车空调系统、发动机散热、新能源汽车电池热管理等业务。奥特佳全资子公司南京奥特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涡旋式汽车空调压缩机生产企业,子公司牡丹江富通汽车空调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自主品牌活塞式压缩机生产企业。据统计,上半年奥特佳共计销售各类汽车空调压缩机275.45万台,各类汽车空调系统产品销量为87.5万台套。
  奥特佳指出,公司传统产品涡旋式压缩机上半年的销量有所降低,主因是公司客户结构以国产自主品牌汽车厂商为主,受消费升级和宏观经济增幅放缓影响,此类汽车客户受整车市场波动影响较大,从而放大了行业不利趋势对公司的影响。
  奥特佳在半年报中介绍,在国际市场,子公司陆续获得北美某知名电动车品牌在美国及上海工厂的供货函;另外,子公司在南美市场获得了标致雪铁龙集团巴西汽车公司的采购意向,并于近期正式签署了定点函;向德国大众提供MEQ平台电动压缩机产品的生产线已处于紧锣密鼓地准备调试之中。
  在美国和上海都有工厂的北美知名电动车品牌,指的或许是特斯拉。不久前,奥特佳公告称,子公司空调国际(上海)公司及空调国际(美国)公司分别与美国某知名电动汽车制造商(限于保密协议,无法披露其名称)在上海的工厂及美国制造基地签署了产品价格协议,该电动汽车制造商将公司子公司选择为供应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