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FCA与PSA合作进程加速 双方将在几周内签署合并协议

日期:2019-11-27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19
11/27
10: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FCA集团 标致雪铁龙 新能源汽车市场

   尽管遭遇了通用汽车有关贿赂官员的指控,但菲亚特-克莱斯勒(FCA)与法国标致雪铁龙(PSA)合并进程并未受到影响。
  11月26日,外媒报道称,FCA与PSA已经通知员工,双方将在未来几周内签署具有约束力的合并协议。外媒获得的两次内部沟通信息显示,两家集团向员工透露有超过50人的团队参与到该过程中,并且在FCA集团的全球商业拓展负责人David Ostermann以及PSA规划和战略执行副总裁Olivier Bourges领导下,已经为此成立了9个工作组。
  此前在10月30日,PSA与FCA共同宣布,双方正在就合并业务进行商讨,目标是“创建一家新的全球领先的汽车集团”。知情人士透露,双方的初步协议将是以50:50对等持股新的合资公司。
  2018年汽车销量数据显示, PSA与FCA合计年销量近900万辆。据此计算,双方合并完成后的新合资公司将超越通用汽车,成为位列大众、丰田、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之后的全球第四大汽车巨头。
  只是,想要如期完成合并,FCA还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11月20日,通用汽车对FCA提起诉讼,称后者在过去十年中存在贿赂UAW官员的行为,导致通用汽车损失数十亿美元。
  对于通用的指控,FCA在声明中表示“感到惊讶”,并认为通用此举是在破坏FCA与PSA的合并计划。FCA董事长约翰·埃尔坎恩随后公开表示,拒绝接受通用的指控,并称FCA与PSA的合并谈判将如期进行。
  除了需要应对通用的指控,目前FCA还在面临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的谈判。与福特和通用谈判结束后,FCA成为UAW主要谈判目标。相比UAW与福特及通用达成的协议,例如涨薪、调整新员工工资以及为临时工提供更好的福利等,今年以来遭遇销量下滑、营收下降的FCA接受同样条件将面临更高的成本压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