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古巴首个生物质电厂完成并网发电调试工作

日期:2020-03-20    来源:古巴格拉玛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20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电厂 电力系统 生物能源公司

3月15日凌晨5点,在谢戈德阿维拉省西罗雷东多建造的古巴首个生物质电厂完成与国家电力系统(SEN)并网发电的调试工作,增强了发电的稳定性。

按计划,1号锅炉的发电量应达27兆瓦,电力通过连接发电厂和变电站的11万伏电线传输到国家电力系统,再供应给桑塔纳社区(Santana)。

这是一个大事件,因为它是古巴首个燃烧麻风树(Marabu,当地一种特有灌木)的发电厂,也是目前唯一供电的发电厂,虽然它还不能燃烧蔗渣发电。

发电厂副厂长兼工程师阿迪斯尼·佩尼亚·帕斯(Adisney Peía Paz)说到,这是一个好兆头,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24日,2号锅炉将开始运行,届时最大发电量将达60兆瓦。

他说:“使用初期,我们会时刻进行检修,并与中国专家一同改善可能出现的缺陷。”

生物能源公司(Biopower)的副总裁卡门·塔博阿达·埃尔南德斯(Carmen Taboada Hernández)表示,自15日中午起,发电厂供电稳定性得到增强,1号锅炉将供电到24日;届时将把2号锅炉与蒸汽收集器连接起来,完成与糖厂的互连。

据古巴糖业集团(Azcuba)下属投资公司泽鲁斯(Zerus)的总经理弗朗西斯科·勒奥·马丁(Francisco Lleó Martín)所说,根据合同,中国专家将与古方工人共事两年,直至合同期满。

为提高电力运输效率,西罗·雷冬多糖厂(CIRO REDONDO)预计在3月底或4月初开始研磨甘蔗,并将蔗渣和冷凝水运输到发电厂,而发电厂则为其输送蒸汽和电力。

发电厂6月至11月使用麻风树发电,12月至5月使用蔗渣发电,这将为古巴每年节省约10万桶石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