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重磅!国内首座1200吨自航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振江号”首吊成功!

日期:2020-03-25    来源:江苏振江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25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镇江号 风电安装平台

3月24日,“振江号”顺利完成江苏如东风场的风机吊装任务。据悉,此次吊装是国内首座1200吨自升式风电安装船“振江号”的首个任务,也是对新船船体、液压抬升系统、起重机、抱桩器等一系列系统的完整检验。

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总承包的盛东如东400MW海上风电项目(标段II),位于江苏省南通市。场区离岸距离约40km,内局部区域潮沟发育,海底地面高程为-1.8~-21.45m。该海域地质条件复杂、夏季台风频繁、冬季涌浪肆虐、施工窗口期少。

由振江股份尚和(上海)海洋工程设备有限公司负责风机吊装工作。据悉,本次风机采用5MW机组,单叶片长73.5米,风轮直径158米,轮毂高度81米。塔筒共分为底、中、顶三段,风机整体总重量790吨以上,工程最重件为机舱235吨。

当下正是海上施工的黄金时段,牢牢把握时机,对保证项目整体进度至关重要。“振江号”航行至风场后,利用抬升系统稳住巨大的船体,然后开始抛锚定位,进点测量,随后抬离水面至预定的气隙位置,起臂架开始吊装,过程有条不紊、游刃有余。

据了解,为确保首台风机顺利吊装,尚和海工团队加强统筹管控,人员分工明确、决策高效,结合吊装现场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和吊装推演,保障了项目实施的合理性、安全性和高效性。在吊装前对全体项目员工进行详细的安全和技术交底,保证了首吊的顺利完成。

此次圆满完成任务,证明“振江号”是经得起实战检验的风电重器,彰显振江股份在运维领域的实力和雄心,为风电行业的发展不断贡献力量,助力中国海上风电场的安装运维走向专业化、高端化。

现场吊装图集

关于“振江号”

“振江号”是江苏振江新能源打造的国内首座1200吨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续航能力3000海里,定员100人,平台最大作业水深50米,甲板作业面积约2500平方米,可容纳6MW级风机3套或8MW级风机2套。可独立完成6MW、8MW级风机的安装和其他水上工程施工的起重、打桩、吊装和运输等作业。

平台配套4500吨连续液压升降系统、1200吨绕桩式回转起重机、30吨船用甲板起重机、DP-1动力定位和锚泊定位两套系统、全回转舵桨装置、软管绞车海水提升装置、海水提升塔等关键装置。和传统平台相比,具有作业高效、功能齐备、转场灵活三大优势,在方案设计、船型、吊机工艺等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公司简介

江苏振江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总部坐落于“江海门户”之称的江苏江阴市,在上海、苏州、天津、连云港多地设有子公司,2017年在上交所A股上市。

经过十多年奋斗创新,振江已成为一家拥有2000多名员工的综合型企业,专业经营新能源装备、钢结构件、高强度紧固件制造以及海上风电设备安装运维服务,产品远销德国、法国、美国、丹麦、芬兰、澳大利亚、中东、南美等国家和地区。

公司专注于“以人为本,把产品做成工艺品”的生产制造和品牌经营,多年来服务于高端制造供应链,拥有深厚的制造技术沉淀和质量体系管理经验。公司与西门子、通用、Enercon、日立、亮源、ATI、上海电气、金风科技等著名企业保持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是众多知名企业的金牌供应商。

尚和(上海)海洋工程设备有限公司是振江股份的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海上风能的综合利用及高端海工装备的开发、运营和销售为一体的海工企业。公司以坚定的技术为支撑,国内海工专家为主导,聚集了一批行业内丰富经验的学科带头人和技术骨干,力争成为海上风电装备行业的排头兵。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