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先惠技术燃料电池产线与潍柴动力/国鸿重塑合作

日期:2020-04-10    来源:高工氢燃料电池  作者:刘义成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10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先惠技术 氢燃料电池 潍柴动力

4月7日 ,上海先惠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先惠技术”)获上交所问询。

根据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审核公开的信息,早在今年2月3日,先惠技术因为上市申请文件中记载的财务资料已过有效期,被上交所中止上市审核。4月7日,先惠技术通过会计师补充了2019年报财务数据,上交所重新恢复其发行上市审核的状态。

据了解,先惠技术成立于2007年3月,是一家在汽车行业中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端自动化成套设备供应商,产品涉及汽车新能源、底盘和动力总成、测试系统和其他零件等。报告期内主要汽车整车类客户包括上汽大众系、德国大众系、一汽集团系、华晨宝马、北京奔驰等,汽车零部件类客户包括上汽集团系、采埃孚系、蒂森克虏伯系、宁德时代新能源等。

2019年12月,先惠技术披露了其科创板上市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先惠技术在申报稿中透露,公司高度关注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前沿,已成功开发并销售了燃料电池电堆/系统生产线。

但从这次补充的财务报表数据来看,目前先惠技术营收主要由其新能源汽车智能自动化装备业务贡献,该部分营收占比达到78%以上。

具体来看,新能源汽车智能自动化设备主要包括动力电池模组/电池包生产线、测试和检测系统及电动车动力总成生产线等,这些业务在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分别贡献了1.5亿元、1.55亿元和2.8亿元的营收。燃料电池电堆/系统生产线并未在业绩报表中体现出来。

在此前的招股说明书中,先惠技术其涉及的氢能业务是燃料电池电堆/系统生产线,应用了机器人技术、视觉识别和智能补偿技术、自动拧紧技术、密封测试技术、AGV 技术等高新技术手段,大幅提升了燃料电池电堆/系统生产效率与产品品质。

在这次补充资料中,先惠技术透露了其在氢能领域的进展,先惠技术方面表示,目前公司已初步进入燃料电池汽车智能自动化装备领域,客户包括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及广东国鸿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