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ABB和HDF能源公司合作背后 巴拉德才是最大赢家

日期:2020-04-13    来源:高工氢燃料电池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13
12: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ABB公司 HDF公司 巴拉德

4月8日,ABB和法国HDF Energy公布谅解备忘录签署,根据这份新的谅解备忘录,ABB和HDF Energy将以巴拉德燃料电池技术为基础,在HDF Energy位于法国波尔多的新工厂中为船舶市场建立兆瓦级规模的燃料电池系统生产线。

事实上,早在2018年6月27日,巴拉德就宣布与ABB签署谅解备忘录开展合作活动,以开发面向海洋市场的兆瓦级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最初的重点是游轮领域。巴拉德和ABB之间的多年合作包括联合市场开发活动、系统设计和开发工作以及系统测试和验证工作。

在2018年谅解备忘录中,ABB与巴拉德合作的目标是开发商业化、多应用的兆瓦级集装箱式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包括在游轮停靠期间为船上酒店运营提供动力以及在海上航行时为游轮提供主要的推进动力。

巴拉德首席商务官Rob Campbell先生表示:“ABB和巴拉德自2018年以来一直在合作,我们很高兴看到ABB履行了其在船舶市场上大规模使用燃料电池系统的承诺。

值得一提的是,巴拉德还一直与HDF Energy合作开发燃料电池技术方面的应用。对此,巴拉德方面表示,ABB与HDF Energy公司之间的谅解备忘录还提高了巴拉德在海洋新兴机遇中清洁能源燃料电池解决方案方面的市场地位。”

据了解,巴拉德还计划在其位于丹麦霍布罗的Marine Center of Excellence中专注于兆瓦级以下海洋市场应用,该工厂将于2020年晚些时候投入运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