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年产13000吨液氢,晓星与林德合建世界最大液态氢工厂

日期:2020-04-30    来源:氢云链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30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态氢工厂 韩国氢能源产业 氢能源企业

记者了解到,晓星集团近日宣布将建设世界上最大的液态氢工厂的计划。

据悉,这是继去年斥资一万亿韩元布局碳纤维后,晓星集团将投资3000亿韩元,建设一个面积为30000平方米,年产能为13000吨的液氢工厂,这足以为100000辆氢能汽车加注氢气。该项目涵盖了包括液氢生产、运输和加氢站建设、运营在内的所有内容,建在晓星化学位于蔚山的龙岩工厂内,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单一液氢工厂。晓星集团与林德将于今年年底成立合资公司,并于明年第一季度开工建设,并于2022年完成项目施工。

新工厂将使用来自龙渊工厂的副产品氢气,利用林德集团的设备和技术生产液氢——林德以将高压氢气转化为液态氢气的技术而闻名。两家公司将及时投资建设液态氢补给基础设施,以期建成工厂。该工厂生产的液氢将用于无人机,轮船,叉车和其他车辆。

根据协议,晓星集团与林德还将在韩国重点地区建立约120个加氢站,其中包括50个新建项目,以及70个扩建项目,以满足液氢加注的需求。

预计该工厂一旦建成,新设施将通过增加液态氢的供应来促进韩国氢汽车市场的增长。液氢的体积能量密度约为35MPa高压气氢的3倍,70MPa的1.8倍,这将降低氢气储运成本,同时液态氢也比高压氢气更安全。此外,加注液氢只需三分钟,而高压氢气需要12分钟,这将提高加氢站的效率。随着加氢时间的减少,预计需要大型氢燃料电池的大型氢车辆(例如卡车)的市场将会增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