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聚焦两会,生物质发电前路何方

日期:2020-05-28    来源:麦电网  作者:麦可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28
15: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物质能 能源转型 发电行业

2020年5月21日,万众瞩目的两会终于拉开了序幕,在2020年人大会小组会上,人大代表李寅发言时提到,国家要大力发展生物质能,并让其成为我国能源转型,改善民生、环境的重要支柱,同时,尽快解决电价补贴拖欠问题。

作为全球第四大能源,生物质能的存在感远远不如前三名的煤炭、石油和天然气,在中国如此,缩小到发电行业也是如此。不可否认,对于发电行业发展初期,作为化石能源的煤炭比可再生能源的生物质能更容易控制,可创造的价值也更大。

但是化石能源所带来的危害也很明显:遮蔽了天空的雾霾,难闻的气味以及逐渐减少的煤炭存量。因此,不管是为了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还是为了我国的能源安全,发展可再生能源发电都迫在眉睫。近些年,我国的生物质发电行业发展迅速,也很快拥有了成熟的技术以及相关的衍生行业。

相对于其他行业来说,生物质发电所代表的含义更为丰富。我国丰富而广泛的生物质能决定了,生物质发电拥有其他发电模式不具备的三农、环保、扶贫、民生等属性。这也意味着,在发展生物质发电的同时,我国的环保、民生等问题也可以得到解决。

李寅认为,农林生物质发电行业经过十几年发展,已经形成原料收储运、科技装备、工程建设、投资运营等完整的产业链。而我国的生物质发电虽然已经小有成就,但是与其他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生物质发电行业的发展水平还远远不够。

我国的生物质发电行业,可谓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