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这是澳大利亚氢气的转折点吗?现代与当地生产商签约

日期:2020-08-25    来源:汽车信息网  作者:冯思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25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氢能源产业 氢气产业 现代汽车

从理论上讲,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FCEV)具有两全其美的优势-电动汽车的零排放和内燃机的快速加油时间。

然而,挑战在于生产氢气并将其分布在整个澳大利亚网络中。

但这一切都将改变。

上周,现代澳大利亚公司与Coregas公司合作,与能源公司Jemena签署了一项协议,为该公司在悉尼的加油站生产和供应氢气。虽然这笔交易看起来很小,只为现代的总部提供服务,但对于混合动力汽车和澳大利亚能源行业来说,它具有巨大的潜力。

这项安排将使Jemena从包括风能和太阳能在内的可再生资源生产氢,以提供清洁能源。这是杰梅纳(Jemena)西悉尼绿色天然气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正试图通过向250户家庭以及现代的加油站提供能源,证明氢气是一种安全可靠的能源。

杰梅纳(Jemena)董事总经理弗兰克·都铎(Frank Tudor)认为,与现代汽车的交易将使氢作为汽车燃料的来源更加可行。

他说:“经常将缺乏关键的加油基础设施列为氢能汽车销售的关键。”

“我们与现代和Coregas达成的协议释放了部分压力,这是一个机会证明可以将可再生产生的氢气直接提供给车辆和运输部门。”

建立更多的公共加氢站一直是现代汽车的重点工作,因为现代汽车希望对其Nexo FCEV产生更多的兴趣。它已与澳大利亚首都特区政府达成协议,购买一批Nexo SUV,这将建设该国第一个公开可用的加油站。

现代汽车还与其他合作伙伴合作,在2020年底之前在布里斯班和墨尔本建立加氢站,并计划在新南威尔士州,南澳大利亚州,西澳大利亚州和塔斯马尼亚州进一步扩建。

随着越来越多的制造商加入现代汽车制造模型,扩大公共加油网络是FCEV采用的关键时刻。

初创企业H2X计划以Snowy SUV为标题,在澳大利亚开始生产FCEV,但包括丰田和本田在内的主要品牌已经在这项技术上进行了大量投资。

在第一代轿车进入该国巡回演出并激发了对FCEV技术的兴趣之后,第二代Toyota Mirai也正在考虑在澳大利亚市场上消费。

还有许多商用车运营商希望增加FCEV公交车和卡车,这也将有助于扩大对公共加油网络的需求。

不仅主流品牌和商业车队都在尝试氢能,上周还看到了Hyperion XP-1超级跑车概念的问世。这款撞击机的最高时速为355 km / h,可在氢气罐上行驶1600 km以上。

Hyperion计划在2022年开始生产300台XP-1样机,最终要价尚未公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