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大众汽车采用AI新制造技术推动电动汽车革命

日期:2020-08-25    来源:新浪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25
15: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汽车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大众汽车本周发布的一系列新闻显示,该公司正对生产工艺进行重大升级以推进电动汽车革命。与特斯拉采取的建设全新工厂这一方式不同,大众正用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最新制造技术改造现有工厂,以更好地管理生产流程。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汽车本周发布的一系列新闻显示,该公司正在对生产工艺进行重大升级以推进电动汽车革命。与特斯拉采取的建设全新工厂这一方式不同,大众正在用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最新制造技术改造现有工厂,以更好地管理生产流程。

该公司正在利用传统的夏季停产时间对汉诺威工厂进行改造,该厂目前生产大众T6商务车。大众汽车负责生产和物流的董事会成员约瑟夫·鲍默特(Josef Baumert)博士表示:“大众正在进一步系统地部署自动化和数字化生产战略,目前正在彻底改造汉诺威的生产设施,以便在未来增加两款车型的生产。从明年开始,内燃机和混合动力版Multivan将在这里生产,而全电动ID。 BUZZ也将于2022年投产,这是大众对该厂未来的明确定位。”

大众Smart部门目前负责这方面的研发工作,该部门由瑞达·贾比尔(Reda Jaber)和尼古拉斯·赫梅尔(Nicolas Hummel)领导的9人团队组成。根据赫梅尔的介绍,Smart部门正在训练人工智能来快速、可靠地评估光学数据并检测错误。计算机视觉系统负责检查框架是否完整,以及这种方法能够推广至更多生产和物流应用。大众汽车希望计算机视觉应用在不久的将来能够为该公司带来数千万欧元的成本节约。

另一方面,该团队正在与大众集团其他部门合作,大众总部负责编写计算机视觉软件,慕尼黑数据实验室致力于改进神经网络,而德累斯顿的软件开发中心则在实践中测试系统并提供反馈。在莱比锡的保时捷工厂,人工智能系统负责在生产过程中检查每辆车的标签。AI能够实时检查图像,并提供反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