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日本丸红将在中国化工厂展开氢气再利用调查

日期:2020-10-30    来源:日本丸红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0/30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丸红 氢能源燃料 巨化集团

据报道,日本丸红近日发布消息称,将针对中国化工厂产生的氢气,与日挥控股(HD)共同启动二次利用相关调查。报道称,丸红将与中国国营化工厂合作,在验证能否将氢气作为燃料再次利用之后,争取向中国及东南亚地区推广技术。

据悉,丸红和日挥控股是受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的委托开展这项业务的。丸红将在中国巨化集团的工厂实施调查,计划在2021年度之前汇总调查结果,最早2022年底启动实证研究。

作为“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的一部分,中国已将氢和燃料电池产业列为“战略性新兴产业”,此外,2019年《中国氢燃料电池产业白皮书》也已发布。自那时起,人们对氢及其相关技术的开发兴趣迅速增长。另一方面,尽管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氢气生产国之一,但由于副产氢的利用率在70%左右,仍有进一步发展的空间。

2005年以来,丸红和日挥建设与巨化集团联合开展温室气体收集和分解项目。2019年“日中节能与环境论坛”期间,丸红与巨化集团签订谅解备忘录,合作建设氢气产业集群,并在全国范围发展。如今有了日辉建设,“中国利用副产氢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可行性研究”成为本协议的一部分。

巨化集团的化工装置位于浙江省衢州市,拥有丰富的氢气资源,如烧碱在电化学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副产氢(18500Nm3/h)和煤气化产氢。“可行性研究”将评估日本技术(氢混合燃烧发动机和聚合物电解质燃料电池【PEFC】)利用副产品氢气实现“本地生产、本地消费的商业模式”的可行性。一旦可行性得到确认,项目将进入示范阶段,在中国其他地区和东南亚其他化工工业进行部署。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