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沼气 » 正文

10000头奶牛场粪污水可循环利用 牛场可以实现基本的自给自足!

日期:2020-11-25    来源:旖小墨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1/25
14: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膜沼气池 沼液 沼气发电

据现场工作人员透露,奶牛粪污干湿分离后的渣堆积起来自然发酵,然后晒干后直接铺在牛棚里当做填床用了。如何将奶牛的粪污水可循利用呢?有相关人士提出采用黑膜沼气池,将粪污发酵后产生沼气,可用于发电或供气。

处理工艺如下:

牛粪经过干湿分离,分离处理的牛粪渣自然堆放发酵,然后晒干,晒干后运回牛棚做填料填床用,粪污搅拌后通过管道输送到干湿分离机进行分离,分离后污水沿着200的管道进入黑膜沼气池里发酵,现有的黑膜沼气池容积3万立方,目前只是一期,整个项目做完后,1万头牛奶配套10万立方沼气池,经过发酵后的沼液用来灌溉周边的田地,这些地以后是用来配套种青储给牛做饲料用的,中途产生的沼气用来做沼气发电机和热水锅炉,牛奶场有奶盘要消毒,我们计划配套3台6吨的热水炉,提供热水要来消毒。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