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浙江杭州富阳区入围农作物秸秆全量化利用试点县

日期:2020-12-25    来源:杭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12/25
16: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作物秸秆全量化利用 秸秆肥料化 秸秆离田

日前,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公示2021年度农作物秸秆全量化利用试点县名单,杭州市富阳区入选,成为目前杭州地区唯一入选该项目的区县。

2020年,富阳区农作物播种面积48万亩左右,粮食播种面积23万亩以上,根据农作物秸秆资源调查结果,全区农作物秸秆理论资源量(不含浙江省特色茭白和其他谷物及作物)达12万吨左右,其中可收集资源量为9万吨左右。

接下来,富阳区将以县域范围内实现秸秆“全量、全域、全程、科学综合利用”为目标,通过在全区范围实施秸秆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燃料化、原料化的“五化”高值梯级利用,调减秸秆直接还田比例,提高秸秆离田利用率。以不同途径开展农作物秸秆利用,全面构建以企业为引领,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和广大小农户参与的秸秆综合利用产业体系,成为业态标杆性、示范引领性、区域带动性突出的秸秆全量化利用试点县,为秸秆全量化利用中远期规划奠定扎实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