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加拿大:魁北克政府拨款1500万加元发展氢能

日期:2021-01-21    来源:中国氢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1
01/21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拿大氢能源产业 氢能产业 绿色氢气

1月18日,从魁北克能源和自然资源部部长Jonatan Julien以及环境和对抗气候变化部部长Benoit Charette方面证实,魁北克将拨款1500万加元用于发展绿色氢能行业。这笔资金将用于支持技术示范项目,特别是在工业和重型运输领域。

作为2020年11月16日公布的《2030年绿色经济计划》的一部分,魁北克政府宣布计划拨款1500万加元,以支持该领域的创新项目。因此,这一举措将成为与魁北克绿色氢和生物能源战略相关的第一个具体行动,该战略将于2021年秋季制定。

绿氢是由可再生电力电解水产生的,该制造过程不会排放温室气体。更具体地说,绿色氢可以用作可再生原料,以替代传统工业过程(钢铁生产,石油精炼和氨生产)以及生物燃料生产过程中来自化石来源的氢。在密集和重型运输领域,它可以用作能量载体,并可以在燃料电池电动汽车中转换回电能。

魁北克能源和自然资源部长兼科特迪瓦地区事务部长Jonatan Julien表示:魁北克拥有大量优势,可以成为生产和使用绿氢的关键参与者。特别是由于魁北克具有生产可再生能源的巨大能力,其必须抓住这个机会来发展所需的专业知识,将这种新形式的能源整合到能源生态系统中,从而在国际绿色氢能行业中处于有利地位。向低碳经济的过渡必然涉及向绿色氢等可再生能源的过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